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郓城县  > 正文

郓城: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

作者: 郑华伟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01-07 09:40

中国菏泽网消息(通讯员 郭小红 记者 郑华伟)“在前段时间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中,巡察组的同志积极担当作为,将我们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反映给了相关部门,并落实有关政策,缓解了我们的压力,希望这种巡察能常态化……”2021年12月29日,郓城县纪委监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,详细了解全县营商环境现存问题,征求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及建议,座谈会上,该县木制品加工协会负责人马某说。

这是郓城县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职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。

2021年,郓城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,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重要内容,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,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,为全县经济持续发展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。

转变干部作风,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。郓城县纪委监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,打造“四实”“四敢”的务实创新干部队伍,开展“访企业、解难题、促发展”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,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、村干部、群众访谈,力争在一线督导发现问题,在一线推动解决问题。调研活动中,共走访企业30余家,召开座谈会20余次,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2项。

为精准发现损害营商环境问题,郓城县委成立3个巡察组,围绕开办企业、办理建筑许可、获得电力、招标投标、政务服务、市场监管等6个关键领域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,重点查找政策落实、审批流程、行政执法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,严肃查处吃拿卡要、推诿扯皮、执法程序不规范、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等制约企业发展、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。共计发现重点问题97个,移交问题线索30条、涉及47人,巡察利剑作用凸显。

此外,郓城县纪委监委在政府机关楼、政务服务大厅等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信访举报指南,并在“清风廉郓”微信公众号不定期转载、刊登、发布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的相关内容,不断提高专项工作的知晓率,让群众深切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。同时,对滥用职权破坏投资环境、干扰企业生产经营、吃拿卡要失职失责、群众反应强烈、影响恶劣甚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问题,郓城县纪委监委发现一起、查处一起,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,不断强化警示震慑,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